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与人力资源处(院士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刘昕旎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11:33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文:刘昕旎 图:余文诗 审核:苏晓晋

 

10月31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与人力资源处(院士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俊杰教授应邀作报告。副校长顾正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机关党委委员王冰列席指导。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苏晓晋主持学习活动。

刘俊杰教授围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这一主题,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部分,剖析了我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最后他对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的科学概括进行了解读。

随后,副校长顾正彪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概括是党深刻总结我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对我国这样一个东方大国如何加快实现现代化在认识上不断深入、战略上不断成熟、实践上不断丰富而形成的思想理论结晶。我们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特别是我们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把这个本质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高等学校第一要务就是培养人才,人才的成长成才和发挥作用,要靠科学有效的体制机制来保证。作为部门负责人,也是老师,也是科技工作者,要把建立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发挥作用的机制作为人才工作的关键,从制度改革、政策调整等多方面,进一步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人才自身发展规律的人才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高校人才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飞结合自身体会谈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他认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它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最后,机关党委委员王冰代表机关党委对本次支部学习活动提要求。她首先肯定了本次学习活动是一次非常及时且高质量的理论学习,发挥了很好的“头雁效应”。她提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的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与学校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和“奋进计划”的推进以及“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一个强大动力。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与人力资源处(院士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