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奋进计划”实施方案研讨推进会

编辑:发规处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5:19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为深入推进落实《江南大学奋进计划》,10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奋进计划”分项实施方案研讨推进会。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社会资源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飞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首先就“奋进计划”分项实施方案的制定情况做了介绍。自今年3月“奋进计划”正式发布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工作会就“奋进计划”的实施推进情况进行研讨部署相关职能部门紧密协作建立协同工作机制,高效联动推进,在深入学院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多次召开部门联合会议进行深度研讨,形成条线实施方案学院也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学校“奋进计划”的推进当中,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共同会商学院学科发展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计划目标。随后,与会各职能部门就已形成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就后期继续细化完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目前,在学校“奋进计划”目标总领下,已有8个职能部门率先围绕条线工作的奋进目标实施路径进行主动谋划并分别制定了8个推进实施方案。其中,“学科培优进位计划”根据学科评估频次确定了5年为一个阶段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学科建设梯队规划和各学院学科建设方向计划2030年,学科总数达到40个左右,A类学科达到6-7个,B类学科达到12-15个。“博士授权倍增计划”结合学位点申报3年为一轮周期的时间节点,制定了三阶段目标,并分别制定博士学位点、硕士学位点申报梯队规划,计划2030年,实现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数量倍增,博士点学院全覆盖;在校研究生与本科生规模达到1:1“高层次人才双百计划”根据学科发展规划及人才引进与培育质效,将各学院(单位)划分为四组并明确各种人才发展计划,通过完善人才引进与评价体系、强化资源配套支持体系等举措,计划2030年,实现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达到200“人才培养提升计划”通过实施“教学铸魂”“专业提质”等重点工作,优化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结构,全方位构建高素质创新人才成长体系,实现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计划2030年,实现国家一流专业达到75%,本科深造率达到60%“科研平台强基计划”相关省部级及以上重要科研平台内涵建设为抓手,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有机融通校—院—平台的管理模式,通过强化平台考核评估加大倾斜扶持力度等举措,明确科研平台建设目标,全面推进平台高质量建设,激发科研创新动能。“数智校园增效计划”通过信息技术与数字化校园的深度融合,建设数据互通共享的智慧化“一网协同”数字平台,推动校务数据共享减轻广大师生重复工作负担等计划2030年,实现新一代校务数据共享平台的高效运行真正实现减员增效“开放办学拓源计划”旨在通过加强社会资源链接、培育与拓展,深化部省、市校合作共建,优化社会服务及职后培训等途径,实现办学资源多元化,构建多方同频共赢格局。“无锡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计划”结合“十四五”市校合作共建协议,以每3年为一轮周期的时间节点设置阶段目标,通过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附属医院建设等举措全面推进,促进无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实现无锡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奋进计划”是为实现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中长期愿景而制定的引领性目标计划,也是学校未来十年发展的工作纲领和行动指南。为顺利完成整体奋进目标,造就更强的学科、更强的人才、更强的师资,各学院、各部门也正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奋进计划”,主动响应、积极谋划、深入思考,制定各单位相应的奋进目标及发展路径,共绘学校未来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