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7个学科入选“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

编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3日 12:36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文:黄琦;审核:丁重阳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我校机械工程、软件工程、教育学、数学、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7个一级学科成功入选。

省重点学科是江苏四级学科体系的重要基石,是培养高层次人才、集聚优秀学术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此次我校入选的7个学科涵盖理、工、管理、教育等4个学科门类,均为首次进入省级重点学科建设行列。

近年来,学校坚持扬长补短的学科建设理念和内涵与特色并举的学科发展模式,建立了良好的学科生态环境。学校加强学科顶层设计与建设规划,通过强化一流建设学科的头雁效应,创新发展思路、方法、路径,加强优势学科辐射作用,引领带动其他学科的快速发展。目前,学校已有13个一级学科进入国家和省级学科建设项目行列,占比42%,为实现学校“十四五”期间学科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